企鹅

家住南极,好冷好冷

[镇魂街/燕卢]《穿堂风》02

忙死了我是谁我在哪,睡前更新晕的要死,已经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有空再修
***


02

之所以用小太阳形容小时候的卢天佑,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高中以前的他,身上带着养尊处优的少爷气,不笑的时候脸上的眉毛也总是飞扬的。
更别提一张白净的小脸,多招人喜欢,学校里暗暗对他春心早萌的小姑娘不知有多少。
他又凭着身手招数和出手大方结交了三五好友,一群人走到哪里,卢天佑都站在位置中间,享受着被簇拥被包围的感觉。
那时候卢天佑觉得自己神气逼人帅气十足,走路带风。

而小太阳卢天佑,学会嫉妒,是因为燕青。

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自上次见面闹的有些不愉快之后,堂哥就没再与燕青一起出现在卢天佑的面前了,他整个人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连带着和卢天佑一起打游戏的时间也变少了。
本来好玩儿有趣的事情那么多,卢天佑四处流连,起初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但是手机屏幕上一次又一次的游戏结束让卢天佑的两条眉毛皱成了一团。
——他的剑客应该英姿飒爽而不是像这样躺在地上仿佛被拔了毛的白鸡。

尽管卢天佑可以继续当着他的人民币玩家包队伍当金主冲副本,或者是在竞技场上凭着贵得吓死人的装备压制虐菜,但这与堂哥在的时候两个人民币大佬一起所向披靡的爽感还是不可同日而语。
尤其是有一天卢天佑遇上了同样一身金光闪闪的人民币玩家并且恰好对方技术还不错,他自己的技术实在是三两招不够看。
好吧,堂哥的存在还是有价值的,卢天佑看似深沉地点了点头,一边给堂哥加了一分,一边嘀咕起堂哥的行踪来。

于是当卢天佑从亲妈口中听到堂哥学习成绩破天荒地提高了的夸奖时,意外之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将燕青对号入座,一定是那个「包教包会」的燕青帮忙补习「数学题物理题化学题」了吧,切。
想着和堂哥一起打游戏的人不是自己,而可能是乖乖仔好学生好兄弟燕青,这里面每一一个词念出来都让卢天佑抓心挠肝。
他调皮不安分、他写作业只有名字最熟练、他对堂哥太凶了有时爱答不理⋯⋯卢天佑的心里翻腾来翻腾去。
——所以卢天佑长这么大,才第一次因为打游戏这种说起出来甚至令人觉得好笑的理由,体会到求而不得的滋味,并且自以为是地记恨上了间接妨碍他在游戏里虐菜的燕青。

就这样,燕青成为了被卢天佑「惦记」的人,也算是以另一种方式走进了卢天佑的心。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